橘子七八

杂食爱好者
无粮自产

[原创]执念--(3)

。第三章

  碧瑶呆呆的征在了原地,心里想着念着的都是那个傻瓜的身影,看到此情此景,她有些忍不住的眼眶一湿,她走上前来到那架秋千旁边,细细的抚摸着它上面的每一条痕迹,痴痴的呢喃“小凡,我真的好想你”

  念恩一阵沉默,看样子这位姐姐与师父的关系肯定不浅,要不要和师父说她来过呢,还是……

  “念恩,不要和你师父说我来过。”似是察觉到他的心思,绿衫女子淡淡启唇道

  “好,不过……”念恩微微张了张口,像是要说什么,但看到女子眼角处的一抹晶莹时,他顿住,打消了想要说这话的念头

  碧瑶望着远处的眸内是一片纠结,她不知道该如何面对张小凡,就这么突然的站到他跟前说自己复活了吗?他现在会不会有了喜欢或是在乎的人,我这样去会不会太唐突了,一旦他有了自己喜欢的女子,那我……她摇了摇头想要将这个念头挥之脑后,不是她不想见他而是……她不知道该以何种心情,最主要的是她对现在的他一无所知……

  “姐姐,我不知道你和师父的关系是什么,也不知道你为什么会躲着他,但我还是想说师父真的很想你,他经常独自坐在院子里的小桌子上,看着外面的月光,手里拿着一片青色的碎布,嘴里还念着“瑶儿”二字,我想瑶儿指的就是你吧。”

  念恩的一席话让碧瑶心中一颤,这些年来她又何尝不是……一直处在黑暗绝望的九幽之中,支持她的念头除了父亲也就只有每天想着回忆着与小凡的曾经种种

  

  风回峰

  侧厅中

  一位身穿白色长袍,手拿折扇,气宇轩昂的男子嘴角噙着玩味的笑容,他手里还端着茶杯,明亮的大眼睛里泛着丝丝波澜

  而坐在对面的灰色长袍男子,五官清俊,眉眼如初,经历了岁月的打磨非但没有将此人变老还多了几分成熟的魅力,他就这样坐着,身上散发着的神秘气质让人不禁想要去接近

  “小凡,这么些年了,你也该娶个妻子了,我看…陆……”他抿唇一笑,眼里的意味很明显

  “别扯,我跟师姐不是你想的那样。”

  张小凡微微皱眉,反驳道

  “切,还是和以前一样,没趣” 曾书书撇撇嘴

  “你今天来为了什么?”

  “我最近做梦总能梦到……碧瑶,梦到她一脸笑意的和我说“她回来了”。”提到她时,张小凡唇边漾起的是不变的柔意仿佛那位绿衫女子就坐在跟前,抚平了他紧皱的眉头,轻轻说道“小凡,我回来了”

  “哦?”曾书书挑眉,但又随即换上一副认真的神色“这会不会是某种寓意”

  “……”张小凡没接话,他揉了揉眉心,有些疲惫“先回去了。”

  “嗯”

  曾书书望着他的背影,脑海里忽然想起了当年那个女孩在青云门为她挡剑的景象,他摇了摇头,苦笑“真是造化弄人,明明相爱的一对,为什么偏要让他们分开。”

  

  与此同时,大竹峰山上的院落里

  “我师父回来了”念恩感受到熟悉的气息,连忙开口

  

  

  

  


评论(1)

热度(4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